《土壤学报》申请成功“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”项目
  • 分享:
  • 0

 

《土壤学报》申请成功“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”项目

 

近期,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通知正式下达,《土壤学报》入选“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”项目

中国科协、中宣部、教育部、科技部于201985日联合印发了《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》,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。为认真落实《意见》,中国科协、财政部、教育部、科技部、国家新闻出版署、中国科学院、中国工程院等七部门于2019918日联合发布《关于组织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有关项目申报的通知》,推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(20192023年)框架方案,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。

根据七部门《关于组织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有关项目申报的通知》及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评审细则》有关规定,经公开申报、资格审查、陈述答辩、专家委员会复核、结果公示,确定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共计285项。此次入选项目包括领军期刊、重点期刊、梯队期刊、高起点新刊、集群化试点等项目,其中期刊类项目梯队期刊资助200种科技期刊(中文、英文各100种)。《土壤学报》在符合条件参与申报的495种中文科技期刊中成功入选(入选比例约20%)。梯队期刊项目为期五年(20192023年),每项目每年资助40万元,共资助200万元。

《土壤学报》将在项目的资助下,在中国土壤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支持下,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并具国际影响力的土壤科学领域学术期刊,针对国家重大项目及优秀选题组稿约稿,加强出版规范和组织效能建设,加强传播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,提升期刊的学术力、传播力和影响力。

 

发布日期:2019-11-26浏览次数:

本期文章


年第卷第

文章目录

过刊浏览

浏览排行

引用排行

下载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