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道德

  

《土壤学报》出版道德

 

《土壤学报》以促进土壤学科最新研究成果的传播、推进土壤科学的发展为宗旨,以服务土壤科学研究为己任,始终秉承学术质量第一的原则,反映土壤学各分支学科最新研究成果。本刊注重学术道德,弘扬创新精神;维护学术诚信,抵制学术不端;加强编辑和审稿队伍建设,恪守出版职业道德。

作者责任

作者应确保所投稿件内容真实可信,无学术不端行为(如抄袭剽窃、伪造、篡改、不当署名、一稿多投、重复发表、引用他人著述未注明出处等),符合我国的相关法规及政策要求。

编辑部责任

编辑部应按照期刊宗旨和要求,客观公正地对稿件进行处理,鼓励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,遴选符合本刊要求的优秀论文出版。通过评审的论文在本刊出版前,编辑部与作者应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》,签订论文版权转让协议,以保障作者与出版者的权利。编辑部邀请专家或利用“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”对稿件进行甄别和检测,以避免可能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。

评审专家责任

本刊对稿件实行双向匿名评审,评审专家应对来稿进行科学严谨、客观公正的评价。评审专家如发现来稿一稿多投、观点错误、知识性错误、涉嫌抄袭或伪造数据等,应向编辑部反馈。

学术不端处理

编辑部对确有证据表明存在不端行为的稿件将作退稿处理,并根据情况通知作者、作者课题组和作者单位。对已发表的论文,一经查实其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,编辑部将在本刊或本刊网站上刊发撤销发表该论文的声明,并删除相关数据库中该论文的数据,终止该论文的传播。同时,视情节轻重给该文作者以告诫,或通知作者所在单位。